下列題目任選一題!!

應該也許好像可能是11/24交!!

Ch2 P.24

2. 假定共生解放軍對派翠西亞所做的洗腦工作,並不是灌輸偏激的思想,而是灌輸下面的信念:她若不參加搶劫銀行,將遭遇極悲慘的命運。請問在此情況下,她要不要負擔刑責?理由何在?

3. 假定檢察官對派翠西亞的辯護律師做如下的反駁:「假如洗腦可以做為免除刑責的理由,則一切罪犯都可免除刑責。因為所有的人從出生開始就長期接受家人、朋友、老師、上司等等連續不斷的洗腦。」如果你是辯護律師,你將如何答辯上述反駁?


Ch4 P.41

1. 感覺器官是否為人類與外在世界接觸的唯一管道?一個完全喪失感官知覺的人,真的無法獲得外在世界的知識嗎?

2. 請你舉另一例來說明反例沒有絕對的否定效力。


Ch5 P.59

3. 考慮「虛幻」(或「幻覺」)(illusion)這個詞。它是什麼意思?它和「實在」一詞有沒有什麼樣的關係?試著舉出一些「幻覺」的實例,並做語詞意義的分析。你的分析有沒有可能為「實在」加入什麼新的條件?

4. 思考「虛擬的」(virtual)這個詞,以及電腦遊戲中的「虛擬實境」(virtual reality)和「虛擬人物」(virtual figure)。它們和實在有什麼關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 想 ✖ Fay 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