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飄〃很閒〃是眾所皆知的事情

飄〃幹無聊的事〃是很正常的事情



飄〃ㄆ會順手牽羊〃只會順手牽人

飄〃ㄆ會學姜太公釣魚〃只會釣人被人釣


今天〃飄難得幹一件正常的事情

很悠哉的〃突然想起飄的名〃去查海棠的花語

飄的名〃很有意義〃很漂漂很美麗

聽飄爸說〃飄出生的時候〃我家門前有海棠

於是〃飄小妹妹的名〃出現了〝棠〞這麼一個字

又聽飄爸說〃海棠的花辦是心型的〃他希望飄有愛心〃所以有〝棠〞

飄〃很閒〃去尋找海棠的花語〃看到底寫什麼鬼東西





*秋海棠開花時,所有植物皆已換上秋裝,葉多呈歪心形,

 葉片以葉脈為中心一分為二,但左右形狀並不一致所致。


*花語:親切,相思,單戀


 (飄〃很親切,飄贊成!! 相思!?指思春嗎!? 單戀!?什麼鬼!?)


*古代多以雨中海棠譬喻美人相思煩憂的風情。


 (哈!!美人耶!!可是,古代的美人,代表是...楊貴妃!!-口-)


*秋海棠有個奇怪的古名叫做「斷腸草」,這有兩種不同的說法:

 一、有人苦候心愛的人不來,傷心淚下,淚珠就變成秋海棠。


   (飄是眼淚變的!?)

 二、喝了秋海棠浸過的水,腸子都會斷裂。(


   (斷裂!? 那麼嚴重!?)


飄還找到好多的意思!!

美麗冷漠〃會受苦(那麼悽慘!?)

集中精力〃活血壯筋(這什麼鬼!?)

常保美麗
(這個好像還ㄆ錯!! 萬年老妖!?)

善感〃懇切
(這個......雖然很難理解,但是,可以接受!!)

灰暗的思想(這個...飄百分之很多認同!!)


唉唉,網路好複雜,寫的亂七八糟=   =a



秋海棠的種類很多...

但是比較常看到的好像就是那幾種

今天,被飄看到一個還不錯複雜的


*麗格海棠

*學名:Begonia × hiemalis

*英名:Rieger begonia

*別名:玫瑰海棠、麗佳秋海棠、繁花秋海棠

*科屬:秋海棠科,秋海棠屬

網路上的照片,看起來有玫瑰的feel,很漂漂!!

飄,要慫恿飄媽去種它!!

蝴蝶蘭看膩的,飄要螃蟹蘭!!

玫瑰花味道好重,山茶花比較香!!

海棠因為是飄的同伴,所以飄要愛惜它!!




你告訴我,海棠花的堅強,希望我能像它一樣

可是,我,真的沒有海棠到逆境仍能生長的堅強

所以,ㄆ要對我有太大的期望,好嗎!?

你的期待,對我而言是種壓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 想 ✖ Fay 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