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久違的發文,只是想抱怨幾下,

對外送平台特別依賴的我,最近遇到的小麻煩。

 

在某個飢餓難耐的早晨,像往常愉快的在uber eat點了餐點,

虎視眈眈的看著地圖進度,看著即將到達的美食,

看著手機響了兩聲又停止,想著八成是外送員迷路又找到路了,

然而,抱著手機在家門口等了又等,卻遲遲沒看到渴望已久的的影子,

只看到地圖中外送員不斷的在附近徘徊,0分鐘、1分鐘、0分鐘,

疑惑是不是又要再次被外送員取消訂單的時候,

手機再次響起,這次學聰明了,立刻接起來,

卻在接通後『3秒』被外送員效率的掛斷電話,

隨後,看到顯示『已取消訂單』的訊息。

 

啥? 都接到電話了,跟我說我吃不到了?

驚嚇後詢問客服關於被掛電話這檔事,

而客服卻是反覆告訴我『連絡不到我,所以取消訂單』、

『因為是連絡不到我,之前曾經退過費,所以這次不退』

啥? 上次講連絡不到,手機沒有半點通知,也沒接到半個電話,

我全當手機壞掉、網路壞掉、系統壞掉,

因為確實沒接到任何通知,這樣催眠自己其實挺合理的。

 

而這次,確確實實接到電話,也確實看到『3秒鐘』的通話紀錄

告訴我『連絡不到我』? 難不成是傳說中的鬼來電?

 

就像才剛解開一顆扣子,就告訴我,你結束了。

之後對你說『我懷孕了,是你的種』,你會質疑還是立刻相信?

如果『立刻』相信,也許不是太過天真,就是太過自信。

希望你可以保持這份天真,這個自信。

 

你可以無條件地相信外送員,我也可以接受你的各種理由敷衍。

但是自始至終,我最想知道的只有『關於3秒被外送員掛電話』這件事,

為什麼要反覆地說『聯絡不到我』,跟無法退費這檔事?

 

都說,接起電話後『3秒』被外送員掛斷了,不能給我別的理由嗎?

敷衍也好,說我訊號不良也行,為什麼要沒理由的瘋狂強調『連絡不到』這件事情?

被掛電話還要負全責的我,心情跟不是你的種,還被強迫負責的你,約莫87%像。

 

直到最後,其他人幫回覆關鍵字『退會員』、『X基會』、『爆X公社』,

才終於不再重複『連絡不到』這件事,改以建議抱怨之類的罐頭回覆。

 

問題沒解決,身邊的人們強烈建議

『退會員(會餓死)』、『投訴消保(好麻煩)』之類,

但是事件發生到現在我最想知道的還是

『那3秒鐘,到底是怎麼回事?』

 

爬了不少文,遇到類似情形的似乎我不是唯一?

也看了不少留言,據說外送員撥打電話的功能,

因為系統是通過轉接的方式,所以經常有問題?

而那段期間,恰巧『樓層』跟『備註』功能,出了點狀況,

明明有完整填寫,據說外送員的系統看不見?

 

其實Uber Eat系統及服務態度,整體來說是不錯的,

外送時間基本上都是準確的,

關於訂單問題幾乎也都很快速給出解決方式。

 

抱怨了這麼多,希望是真的可以改善系統,

畢竟根據爬文的結果猜測,外送員、消費者、客服應該在不同的時空,

彼此不知道對方發生了什麼事情,

客服只能依據第一個去反應的人來判斷到底是哪裡的問題。

如果可以,希望外送員/消費者反映後,會由第三者來確認是不是真有這狀況。

畢竟癡癡苦苦等待了這麼久,卻無法與食物相見,真的是很崩潰。

 

最後,到底誰可以解答

『那3秒鐘,到底是怎麼回事?』

 

就因為那3秒鐘,讓美食離開了我

arrow
arrow

    ❤ 想 ✖ Fay 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