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樂的事情很多

然而世界卻不會只存在快樂


難得 好像真的遇上詐騙集團這樣

在愚人節這麼一個特殊的節日

四月一日 原本該擁有愉快的心情

至少 每年這天 壞心情都不會覆蓋好心情


腦袋瓜子容量很小 視力也不怎麼樣好

這天的工作 很慶幸身邊有人陪伴著

一個人看見 可能是幻覺

兩個人看見 總不可能兩個都瞎了 都錯吧


滿腦子的莫名其妙 滿肚子的火氣

到現在還感覺的到額頭曾經深深皺著


原來掏一張千元鈔 說要用現金買

卻在我們伸手準備拿錢的時候

改說要辦卡 然後同時把鈔票放回皮夾

事後又拿出千元鈔 在我們放進收銀機

說那張千元鈔是要換成百元鈔的

然後 當我們說他只有給我們那麼張千元鈔

他卻很肯定地說我們收了他兩張千元鈔

還對隔壁路人很肯定地說

而我們清點的結果 也確確實實沒有那張千元鈔

他卻仍舊肯定的說著 要我們調攝影機

當我們說我們沒有權限調

他卻也指著說那個攝影機的角度有問題

大概也照不到那個位子之類的話


調監視器? 好建議!

不過連監視器的角度看似照不到都注意到

正常人遇見事情 應該都不會特別去看角度吧


從原來很肯定地說著 還告訴旁邊路人甲乙丙

到後來發現騙不成 說是可能跟旁邊的人聊到忘我所以收起來

最後 我們找來大人調監視器 然後告訴他

變成了可能他追另一個人的時候收進去

三種完完全全不同的說詞 是怎樣?


追人? 是掏錢之前很久的事 也不是在我們視線範圍發生

莫名的越想越怒 如果下次只有一個人的時候遇上 那該如何是好

憑我對人臉過目即忘 實在沒辦法特別防範這個人

我想 領到薪水大概要買隨身攜帶警察杯杯那種迷你攝影機才行

免得下次又遇上這樣的人 就真的糟糕糟糕糟糕這樣


回家的路上 跟飄兒爹說 這麼樣的一件事

飄兒爹說 前陣子有這樣的詐騙方法

據說騙了很多間超商 後來才抓到

據說 這樣的人還真不少

所以 我們是遇到了嗎? 


我想 從今以後我會害怕一個人

我的同伴大概也會這樣擔心著


只好眼睛睜大多多注意囉

願 別再發生這樣的事情了

我沒那麼多顆心臟給他嚇












噢! 最後 我們家的攝影機是超廣角

看似有死角 事實卻是沒有死角到讓我不能夠摸魚這樣

所以 別再誤會那支攝影機了 他很認真的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詐騙 死角 愚人
    全站熱搜

    ❤ 想 ✖ Fay 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